2007年9月28日 星期五

◤教師節◢

當了老師之後才知道當老師真的很辛苦,尤其現在與過去的社會不同,除了有寒暑假是唯一好處之外,還真是一點好處也沒有,學生難教,父母太寵小孩,動不動就告老師,每個當老師的都忍不住搖頭。

不過只要教到少數幾個認真的學生,似乎一切都值得了,當學有所成的學生專程來道謝的時候,就可以完全忘記那些不乖的學生與不愉快的經驗,老師就是這麼傻,這不正像父母對小孩一樣嗎?是阿,學生就像我的孩子一樣,對他們只求付出不求回報。

我是不會期待在教師節收到卡片的,期待越多失望越大,不如不要期待,若有收到就當作賺到,沒收到就當正常的,或者直接當作沒這個節日吧。

我沒收到卡片,倒是寄出了幾張卡片,現在應該很少人貼郵票寄出教師卡了吧,都用簡訊跟email代替了,但我始終認為,實實在在的收到一張蓋上郵戳的卡片,那種感覺是無可取代的。

希望以後專任,能夠收到學生送給我的謝師卡。(不是說不期待,怎又開始期待了阿~)

祝全天下的老師們,教師節快樂喔~~~


    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能在教師節
寄手寫卡片給老師的人愈來愈少了呢
給你拍拍手喔

至於對於自己的學生
平常心就好
畢竟時代不同囉
老師只要善盡職責問心無愧就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