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

◤哇~~~感動的moment◢

到醫院婦產科樓層探病,你一定不能錯過這個:新生兒探視。

每個醫院開放探視新生兒的時間不定,但都是大約一天三次,護士會把簾子拉起來,開放家屬探視,當然路人甲乙丙丁都可以加入(我是路人其中一員)。

打開簾子,第一個印象就是,好小喔,真的好小,感覺好奇特喔,有一種感動的感覺,比起一般常看到抱在路上走的小嬰兒(大約4-5個月),新生兒真的好小,牌子上標明每個新生兒出生的時間,有些才2小時,有些3天了,但是看起來都好小。


真的很小ㄟ,這是朋友的小朋友”君君”。怕媽媽不好意思入鏡,只擷取小朋友的部分,可以跟一般成人的手掌比大小,真的很小很小。



這位是君君的爸爸,一樣重點擷取君君的部分,你看新生兒好小喔。

新生兒躺在嬰兒床裡排列整齊,每個都長的很像,但又有點不像;新生兒皮膚都很紅很透明,有些頭髮很多,有些很少;有些很白,有些皮膚較黑,有些紅通通;有的放聲大哭,有的睡的很安穩;也有因為黃疸在照燈的。

如果你是家屬想探望新生兒,但新生兒被排在離你較遠的位置,可以用對講機告訴護士,說明要看哪個編號與姓名的新生兒,護士小姐就會將新生兒推到窗邊,讓家屬看個夠,或是拍照。

看到新生兒的那一刻,實在是一個很令人感動的時刻。那些不想生小孩的人,都應該去看看,看到生命的誕生與傳承,應該會有不同的想法。



      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