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22日 星期六

◤非廣告-忍不住要推薦系列◢ ---人物

延續之前在我的無名網誌【非廣告-忍不住要推薦系列】的單元,繼續來寫些忍不住要推薦的人事物。

這次要推薦的不是吃的,也不是用的,而是一位醫師,一位我從未看過有這麼認真的醫師-黃建榮主任。

黃建榮主任,是婦產科醫師,是腹腔鏡與不孕症的權威,目前服務於台北市新光醫院,是前任主任,所以病患都持續稱他黃主任。

我從沒看過一天巡房兩次,一週巡房七天的醫師,這樣豈不是全年無休?而且黃主任常常都是一個人巡房,沒有實習醫師的陣仗,也很有耐心回答病患的疑問。手術當天,看出病人的緊張,動完上一台刀,還會親自到病患病房告知準備手術(還身著手術衣),並一再與病患確認,讓病患放心。掛黃主任門診,會看到他與配合的護士就像朋友一樣,完全沒有架子。

對於他的耐心與認真,真的很令人肯定(我很懷疑我有他一半的耐心)。希望這樣認真的好醫師,可以更多。


        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