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

◤新網誌不太習慣咧◢

真是糟了一個糕,當初想要找新網誌平台,就想找簡單一點的,不過Blogger還真是太簡單了呀。

在之前的無名,因為人氣一點也不旺,很多功能都是對我來說都是多餘的,所以在尋找新網誌的時候,自然都自動忽略了。

例如留言版,真的沒多少人會留言,因為本文都有回應區可以回;而閱覽人次(計數器),當初就是太在意閱覽人次低,搞得得失心重,也可以省略;訂閱?那就更不用說了,人氣這麼低,完全不會考慮到這個功能ㄟ。

用了幾天發現,每次要看新的回應,就要點每篇的文章去看,管理者是有方便一點的方式,但對讀者來說,好像有點不方便?而文章回應好像也不能留悄悄話?

這個網誌確實很符合我想找的簡單規格,貼文方式也很簡單,就像在使用outlook express收發信,或像使用word一樣,也可以用mail寄信到自己的站台,只要改天有空上站台按貼出文章,就可以完成。任何的回應跟貼文都會自動寄到信箱,挺方便的(所以我收信就可以知道有新的回應)。

前幾天,一向捧場的網誌好友classicme,說要訂閱我的網誌,驚嚇之餘,ㄟ,是驚喜之餘,還真搞不清楚到底可不可以提供訂閱,一切都還在研究與適應中。

嗯...應該不用再搬家吧...讓我think think。還是一邊think,一邊貼文吧。^^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沒關係啦
不需要造成任何壓力

有空我還是會常來逛的 :)

老頭 提到...

其實blogger還蠻好用的啦
一些花翹的功能都省略了
但是多了可以完全自己更改格式的範本
我看到有國外網友把它改到完全不一樣
假如想用留言版的功能,可以去其它地方申請
再到範本自己找地方把語法貼上去
我喜歡這樣自己有主導權去改的感覺

反而用不太慣其他只能選固定格式,自定欄位有限制的~

不過這的人氣比不上無名~台灣比較少人用blogger
到是可以看到很多國外的朋友的blog
蠻有趣的

CleverBelle 提到...

這樣阿,那我要好好研究一下。
不知道下方--訂閱:張貼意見 (Atom)
是什麼意思阿?
跟訂閱有關嗎?

Spin 提到...

[訂閱:張貼意見]的意思就是可以讓人家訂閱對文章的回應意見,其實Blogger真的蠻好用,只是功能要自己慢慢加上去,所以對初學者稍微有點門檻,像你說的顯示文章回應只能到文章裡看,其實網路上都有蠻多解決方法,慢慢玩其實可以讓自己打造完全屬於自己想要功能的Blog,祝你玩得愉快

我是路過的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