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

◤我的右腳◢

生活中會出現大小各種大小的意外,所謂意外就是意料之外,一連串的不小心,就會造成或大或小的意外。

電視新聞偶而會報導大人開車不小心撞到家中幼兒的意外新聞,聽起來很令人不可置信,但是意外就這樣發生了。

昨天,一家人搭父親開的車出門,返家下車的時候,我下車後看到座位上的水壺忘記拿,就彎腰進車內拿水壺,沒想到,車子竟然動了,父親沒注意到我還在車內,也沒注意到車門沒關,就這樣要開進車庫,這一動,就輾過我踩在車右後輪前的右腳,”不會吧!!!”是我心裡的OS,立即鑽出車外,大叫”壓到我的腳了!”由於父親不熟國語,所以反應了幾秒鐘才意會過來,這一停,車子就正停在我的腳上,不會吧,”快把車移走啊!要前要後都可以,就是不要停住!”,父親又趕緊倒車(一來一回,好像被輾過兩次似的),家人都趕緊過來看,車子再壓久一點,我的腳大概就不行了。

前後大約十幾秒的時間,感覺好久,看到自己被輾的右腳,心情超複雜的,腳麻麻痛痛的,很怪的感覺,很驚悚的一幕,大家都嚇壞了。之後,我一跛一跛的進屋裡查看傷勢,很幸運的,看起來還好,骨頭沒斷,只是很紅。還好我穿的是厚皮休閒鞋,不是涼鞋,輪子大約壓過我1/3的腳前半部,脫了鞋子發現是五個腳趾頭受傷,應該是被路面的不平及鞋子的厚度緩衝掉了一大半,就用家裡跌打損傷藥水塗抹及藥布貼著,今天就好很多了,如果壓到腳背或腳板的骨頭,大概就裂了,那樣的話現在大概就裹著石膏,而不是傷痛藥布可以解決了。

父親年紀大了,注意力比較不集中,正好我拿水壺的時候也沒出聲,就這樣原本不應該發生的意外就這樣發生了。還好這次很幸運沒有大礙,真是阿彌陀佛。開車的”丙又”阿,開車前要先確認好乘客的狀態才開車喔,等乘客坐妥,車門關閉後再開車。祝大家行車一路平安。

     

6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真恐怖!
還好你的右腳沒有太嚴重。(保重)

我倒車時也曾在停車場撞到東西
倒楣的是樹幹
還有保險桿 :(

匿名 提到...

嗯,我騎機車等紅燈時也因為腳張太開被汽車輪子輾過去,不過完全沒事,可能就是快速輾過去的關係吧!
沒大礙就好,去廟裡燒個香吧!

匿名 提到...

我的腳也被家屬的輪椅碾過耶....沒受傷但痛到想罵髒話...哈。我的加密文章密碼是yun

CleverBelle 提到...

to classicme,

是阿,真是不幸中的大幸.
很幸運隔兩天就完全康復了.
很謝謝您的關心~~

很多女駕駛都會安裝可以環顧
車子四周的監控系統,
我不知道怎麼講那種設備,
總之那種設備在倒車的時候特別好用,
在倒車的時候可以從車內的小螢幕
看到車後的狀況,也許你可以考慮喔~

CleverBelle 提到...

阿炳,
謝謝你的關心,
我的腳好了.
對喔,我忘了去燒香,
多謝你的提醒.^^

CleverBelle 提到...

yun
好久沒有你的消息,
最近可好.
我會到你的網誌去晃晃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