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2日 星期一

◤夜夜磨牙的女人◢

有多久沒檢查牙齒了呢?每年的身體健康檢查,是不是都漏掉牙齒?健保局提供每半年一次的免費洗牙(需付掛號費)及一年一次的環口X光片,你知道嗎?


我大概有五年沒去檢查牙齒了,真是不應該,有人說牙齒比黃金還要珍貴,如果牙齒出現問題,享受不了美食事小,痛起來要人命還要花大錢做牙齒才真的事大,所以要好好愛惜。即使如此,我還是沒記住古人的名訓,硬是牙齒出現異常才知道要注意。即使按時刷牙並注意保養清潔,還是會因為其他因素造成牙齒問題,所以每年的定期洗牙不可忽視,若牙醫師夠細心,就能在洗牙的時候發現問題,進而治療,免除蛀大洞的危機。

這次檢查發現多處小蛀牙,還有牙齒磨損問題。長久以來我一直有磨牙的問題,所以牙齒磨損的很嚴重,n年前牙醫師做了防止磨牙的咬合板(應該叫防磨板或防咬板吧)讓我睡時戴,但是我原本就有睡眠障礙,帶著咬合板更睡不著了,所以戴了幾週就擱置一旁了,就這樣,不但牙齒一直磨損,連腮幫子也越磨越大。

這次,醫師規定我一定要戴咬合板睡覺,不然牙齒真的會壞掉,戴了幾天,真的好不習慣喔,睡的很不安穩,不過,才幾天,腮幫子的線條比之前順多了。原來,之前的臉變大都是因為磨牙的關係。醫師叫我放輕鬆,她說我是不是壓力很大,才會在夜裡咬牙切齒,呵呵,是阿,我是容易緊張的人嘛。

我開始想像,是要讓未來的老公忍受我戴咬合板的怪樣,還是磨牙的恐怖聲音?


      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哈哈
現在牙醫真進步
還有這麼多新花招

不過
牙齒有問題還是早點治療比較好囉

匿名 提到...

除了咬合板
沒有其他方法嗎?
像局部麻醉的藥膏之類的
含著塊版子應該不好睡吧

還是聽音樂睡覺~讓自己放鬆

CleverBelle 提到...

to classicme:

比起以前,現在牙醫真的很進步,
有很多不知道的治療或美容方法喔.
不只是牙齒,身體不適都該早點治療才好.

to 老頭:
局部麻醉?那對身體是傷害吧?
如果有這種辦法,應該就會用了.
我倒是在想,不知道吃了安眠藥後,
是不是就會睡很沉,牙齒就不會亂咬了,
這樣是不是既可以睡好又不會磨牙?

老頭 提到...

偶亂想的
在下巴的肌肉打肉毒桿菌不知道有沒有效
它就是靠融解部份的肌肉讓它放鬆就不會產生皺紋
也許融掉部份,讓下巴放鬆些~就不會緊張磨牙了~~亂想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