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

◤愛情與麵包◢

愛情與麵包真的不能兼得嗎?

以前的同學跟先生看來和樂,是人人稱羨的一對,但因為男方花的比賺的快,成為太太的負擔,他們的感情已經因為金錢造成裂痕,再加上一直無法如願懷孕,他們的婚姻面臨很大的危機。當她說有考慮過離婚的可能性,真是讓眾人錯愕,不知道該勸合還是勸離。

同學會聚餐,看起來神采飛揚的排行順序是,單身>沒小孩的夫妻>有小孩的夫妻。同學會的話題通常是這樣開始的:單身的會說如何羨慕有小孩和婚姻生活,但立刻就會被有小孩的夫妻否決,會說生養小孩如何辛苦,經濟壓力如何沉重,還說單身比較好,勸妳不要結,不要生。那,沒小孩,結婚有伴侶也很棒,又會被否決,說婚前甜蜜蜜,婚後嫌太膩,吵架吵不停,多一張結婚證書真的差很多,如果不生小孩,不如不要結。

最後單身的就會出現認知差異,開始對婚姻懷疑,對生養小孩擔心,一個人比較好?一場同學會聊下來,經過一段心路歷程,開始跟結束時的想法全然不同。

好友與男友,原本感情融洽,甚至論及婚嫁,但不知道為何,男方生意失敗,一直向她借錢,這樣一借,就像個無底洞,怎樣也填不滿,女方開始負債,男方已經成為她的負擔,她在支持他這麼久,付出她的青春歲月與無限的金錢之後,開始對這段感情出現懷疑,想要求去,卻被男方說她經不起考驗?!她情何以堪。

姊姊的同事要結婚了,她跟未婚夫因為結婚的事情大小吵不斷,看的旁人都心驚膽顫。不論有沒有結過婚,大家多少都知道訂婚與結婚有許多瑣事,而一旦談到錢的問題,有好多新人,竟然都因此結不成婚。

最新統計數字,現在的離婚率之高,幾乎已經到達每兩對夫妻,就有一對會離婚的地步了,真的很驚人。愛情與麵包真的不能兼得嗎?


       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嗯 你已經到了思考這個問題的年齡了

基本上 這事沒有標準答案
因為事情總有兩面

通常人對沒有得到的人事物總是羨慕
相反的
得到某種人事物的人又會覺得好像沒什麼

你一定聽過
婚姻就像一座牆
外面的想進去
裡面的想出來

這大概就是
凡事沒有兩全其美的結果吧?

就看你要的是什麼
著重的是什麼
只能把握自己要的
捨棄自己無法兼得的

匿名 提到...

別太感嘆了,這世上只有父母才能做到無條件供給金錢與愛。

CleverBelle 提到...

classicme老師:

噗~很不好意思,偷笑三聲,
聽您的用詞好像誤會我很年輕
我...我不年輕了ㄟ,
早就應該會思考這個了。
我入行資歷淺,但是入的很晚,
所以不年輕啦。
我還懷疑會不會比您還年長ㄟ~~~

您說的很好,
在婚姻裡的想出來,外面的想進去。
真的要自己經歷才知道箇中滋味。

CleverBelle 提到...

neww:

你說的沒錯,父母真偉大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