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7日 星期日

◤先入為主◢

人對許多事都很容易先入為主。

電影改編自原著小說,要先看小說,還是先看電影?

最近華視週日晚間10:00-12:00播出偶像劇:美味關係,是由侯佩岑與仔仔主演。這部片子劇本原是日本的漫畫,聽說日本也拍過該劇。我沒看過漫畫,我直接看了兩位主角的演出,我覺得仔仔的演技進步很多,而初試啼聲的侯佩岑則演出十分自然生動,相當不錯,另第二男主角柯有綸的演出也十分自然出色,我對這部片的拍片質感跟演員的認真,十分肯定。已經不再是青春少女的我,還是成為該片的忠實觀眾。

但是,網路上卻出現兩極的評價,網友說侯佩岑的演技不佳,批評直接且不客氣,令我十分不解,我覺得她演的很好哇。我想,他們應該是先看過漫畫了吧,先看漫畫,在腦中有許多無法取代的無限想像,當演出不如觀眾預期的想像,落差就出來了。

就像是我之前先看過流星花園的卡通,再看到大S的演出,覺得她演技實在普普,竟然能獲得金鐘獎的提名,頗令我訝異。如果大S可以獲得提名,那侯佩岑也可以,至少可以得到新進演員獎吧。

生活中有多少事情是會先入為主的?對於人的第一印象,是最常發生的。經過相處後,因而改觀的比例也很高。所以,很多事情不妨給彼此一個機會,多一些時間,讓彼此有更多的了解,誤解就不會產生了。

      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看書比較有想像空間
看電影或電視會因為影像而侷限思考

比方說
我最近重看"華麗一族"的書
因為先前看過日劇
所以心中就會不斷比較
跟你有同感